以赛促学 实战式培养——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开启直播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30阅读:
  

今年暑期,教育部高教司统筹发起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鼓励大学生通过电商直播为贫困地区带货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四川商务职业学院迅速组建了七仙女直播团队,将对口扶贫的大凉山的花椒、松茸、白魔芋等农特产品搬到了直播间,连续直播33天,共实现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额23万余元,获得全国十佳直播称号。以赛促学,引入实战式培养,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开启直播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创新途径网络直播助力脱贫

参赛期间,团队连续直播了33,每天坚持完成6小时直播,总计直播时长200多小时,拍摄并发布助农短视频共28个,823日扶贫助农打榜活动截止,我院雾夏的时光直播账号获得了全国校园创业总榜第三,四川第一的成绩,时光太旧 19直播账号获得了全国校园创业总榜前100的成绩。93日,团队四位同学到淘宝总部参加了红旅直播全国决赛。 “雾夏的时光获得全国《十佳星青年主播》荣誉称号,并获得天猫校园颁发的创业基金 2000;时光太旧19直播账号获得了《星青年主播》荣誉称号。扶贫直播已成为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常态,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正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正能量。


学生们的不俗表现倍受媒体关注,科技日报以《电商直播人才培养不止为了打造薇娅”“李佳琦》为题,对学院电子商务创业园电商新媒体孵化创业项目进行了报道。人民网、央广网、光明日报、新民晚报、劳动报、上海广播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转载。今日头条以《四川高校七仙女创业团队被人民网、新华网热议》为题进行了报道。9 8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四川教育电视台对载誉归来的直播团队又进行了专访。


以赛促学实战式培养促进就业

参赛的经历,给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新启发。直播期间,学院与上海黑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成都森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探索建立了学院与企业联合定向培养直播专业人才的模式,全院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主播培训,毕业生能够通过参加培训获得与跟岗和顶岗实习相同的学分。商业化项目进行实战式项目孵化,可以让学生在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的过程中掌握实际操作技能,促进专业发展,提高就业率。

学院计划今年开设电商专业1+X证书考试,全面推进证书制度,不仅对学生进行培训考证,还争取为地区电商培训及人才规范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