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川货电商节”总结专题之二:建立主播人才库,组建四川“带货军团”
来源:电商处发布时间:2021-01-15阅读:
  

2020川货电商节”总结专题之

建立主播人才库,组建四川“带货军团”

“万商云川邀您嗨购”!“2020川货电商节”不仅有国内众多知名带货主播倾情助阵,我们四川的直播达人们奋勇争先,纷纷为家乡产品代言带货。活动期间共有近400位主播、粉丝量540万人、直播带货1000人次;全省举行直播带货415.2万场,观看人数达16.1亿人次,直播销售额34.97亿元,同比增长145.1%

头部主播:为川货代言带货

2020年是四川直播电商的元年。顺应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2020川货电商节”直播带货激活了线上消费“一池春水”。天府大地“硬核”直播带货,邀请了众多头部主播达人,为川货代言带货。川货电商节活动期间,蓝漂、郎酒、泸州老窖、五粮液销售额分别比同期增长57.8%50.1%45.8%42.4%,为增速最快的品牌。川酒销售72.6亿元,同比增长38.6%;川茶销售18.3亿元,同比增长49.2%。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李佳琪直播间带货销售3255万元、薇娅直播间带货销售1184万元、林依轮直播间带货销售463万元、胡可直播间带货销售468万元。

川内主播:直播舞台崭露头角

推动大学生、新型农民、企业等主要群体成为市场的“弄潮儿”,争取实现区域经济更大的发展,四川各地的直播带货主播们,借力川货电商节大平台,共建人货场生态圈,不断尝试为跨界“带货”积累工作路径,这终将成为未来四川拥抱新电商经济的“硬核”底气!

其中包括德阳的“德阳生活”、“顶级吃货”、“工地小熊”,达州的“甜心”、“祖山兄”,绵阳的“山药视频”、“别吃了!盒姐”,乐山的“悠悠好物推荐”、“勤劳的樱桃儿”,泸州的“川香秋月”、“农村四哥”,内江的“黄饭饭”、“我是张四娃”,遂宁的“四川遂宁三妹”,宜宾的“怡妹”,南充的“于中蕾”等诸多本地主播,在活动中大展拳脚,推广销售川货好物,包括王哥腊肉、自贡冷吃兔、叙府、川北食品、三顾茅庐、青花椒、张飞牛肉、浦江猕猴桃等众多四川产品;同时部分主播也成长为百万、千万粉丝级别的带货达人。黄大厨大菜、嘉绒姐姐阿娟、工地小强、丽儿Annie、厨男东阳君、娜娜、为美味而生、游善二哈、杨队长、农村张富贵等众多主播脱颖而出。

高起点谋划:打造特色产业直播电商基地

活动期间,发布了优秀主播100名、电商销售企业100强和品牌100强榜单,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参加企业超过200家。联合重点平台,依托本土优势企业和重点直播服务机构,在全省率先推进建设食品、农特产品、鞋服、美食、美酒等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率先开展“村播带货”淘宝村播学院建设,为培育一批“村播带货”本土主播,打造一个本土特色产品电商销售主阵地,构建一条“山货出山”主渠道。同时,通过建设数字选品中心、共享直播交流中心等内容,培养提升100名本土带货主播能级,优中选优培育打造10名骨干主播,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批量建强四川带货主播骨干队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