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副厅长在成都市检查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1-01-26阅读:
  

2021126日,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于滨带队到成都市金牛区、天府新区就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应急保供等工作开展暗访。

在金牛区,于滨副厅长一行重点暗访了工人村农贸市场、新二村农贸市场以及蟠龙家宴餐饮店,赴天府新区暗访了“红旗连锁”“全家便利店”“WOWO便利店”等连锁超市。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对“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第二轮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同时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

暗访中发现:农贸市场内个别商户未戴口罩,个别农贸市场入口处未检查入市人员健康二维码,同时市场内蔬菜批发区存在菜叶垃圾处理不及时的现象,影响市容。在检查的部分超市、餐饮店中,不同程度的存在进店人员未及时检测体温、未查验健康二维码、熟食区工作人员未带手套等情况。

暗访后,于滨副厅长向成都市商务局、属地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企业经营主体反馈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她指出:年初岁末,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两手都要硬。疫情防控方面,要严格按照《四川省商务厅印发的关于商场、超市等六个防控指南》要求扎实落实好防控工作,属地商务主管部门、社区要加大指导、检查力度,确保措施执行到位,各经营企业要绷紧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千万不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偷懒”、“打折扣”。在安全工作方面,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求成都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在春节前全覆盖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是市场内占用消防通道、老旧电线电路、易燃物品堆放等重点隐患要重点整治,确保安全过节。

流通业处负责人参加了暗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