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山副厅长赴乐山、自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调研
来源:外经处发布时间:2021-01-28阅读:
  

125日至27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万山同志带队赴乐山、自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调研。


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采取直赴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实地检查了乐山市市中区伊藤洋华堂、马铺农贸市场、北京华联生活超市、顺城街农贸市场、苏稽古镇商业区、周老三全牛火锅店、太和盛世大酒店等。自贡市荣县新星源食品有限公司、荣州大酒店、城南农贸市场、集燕农贸市场、沃尔玛超市、惠友商贸公司、荣州三绝文创园、金陵檀木林酒店等。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制度落实、值班巡查记录、消防器材维保等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市场应急保障、企业销售、疫情防控等情况。从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商场超市入口人员安全距离不够,公共区域没有消毒记录,熟食区工作人员未戴手套。个别商场存在进口商品没有单独存放、相关单据没有在销售区张贴公示等情况。

万山副厅长现场向企业经营负责人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反馈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安全生产无小事,地方商务部门和企业要主动靠前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商务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二要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地方商务部门和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打持久战思想,细化常态化措施,扎实做好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周密部署、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地方商务部门和企业要结合本地节日消费特点,指导农批市场、农贸市场、重点超市提前从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满足消费需求方面进行周密安排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外经处、产业处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