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杜长江一行调研外企工会工作
来源:外企工会发布时间:2021-10-27阅读:
  

1026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长江,省总工会法律部部长余江、省财贸轻化纺工会主席鄢怀民、省总工会法律部一级主任科员柴少波一行,到我厅就外企工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参加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厅二级巡视员刘长虹,厅人事处处长林辉丽参加座谈,外企工会主席陈文莉就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


乔方副厅长对杜长江主席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同时就商务厅全力支持产业工会密切结合商务厅主要业务职能、根据企业类型、围绕职工需求、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会作用,根据商务厅机构职能调整强化产业工会工作等问题请省总工会给予关心和支持。

座谈会上,杜长江副主席对商务厅党组给予外企工会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对外企工会在外向型企业中建立工会组织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产业工会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会建设,发挥产业工会作用。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工会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刻认识产业转型升级给产业工会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职工队伍结构变化对产业工会提出的新课题、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对产业工会提出的新任务以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对产业工会提出的新要求。他强调,外企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结合工会组织特性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引领,建设高素质职工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产业工会在党政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发扬外企工会好的工作传统和做法,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把深化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工会工作注入新的动力、活力。杜长江副主席表示,省总工会与省商务厅多年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以后将继续多联系多沟通,将把调研中收集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报。

座谈中,杜长江副主席一行还就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劳动领域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