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干部人才第一期培训在成都举办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1-10-28阅读:
  

1025日至27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年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干部人才培训(第一期)在成都举办,成都平原经济区8个市、68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参训。


本期培训特别邀请了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特聘专家及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专家组组长等国内电商领域专家开展授课。培训紧扣“成都平原经济区农村电商发展与规划”主题,重点学习了农村电商趋势与机遇、农村电商建设与运营、电商发展与政府管理职能定位、县域电商发展规划等方面的课程。专家们采用启发式授课方式,课堂氛围热烈活跃,既夯实了参训人员相关领域政策理论基础,又引导参训学员对现有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将对指导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创新开展农村电商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既学到了知识,又借助培训搭建的平台与相关工作开展得好的“样板地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将有益于接下来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有益探索、走出适合自身成长发展的新路子。

2021年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干部人才培训是四川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四川省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助推乡村人才振兴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四川省商务厅将根据四川省五大经济片区的划分,继续在其他四个经济区中心城市分四批次开班,待五期培训开展完毕,培训对象将涵盖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的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骨干队伍。培训将通过充分发挥以点带面作用,整体提升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提高商务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水平,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