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斌二级巡视员赴广安、南充开展商务督导调研
来源:服务业处发布时间:2021-12-30阅读:
  

根据商务厅统一安排,1227日至28日,郑鹏斌二级巡视员率队赴广安、南充,通过走访调研、集中座谈的方式,督导两地商务年度目标推进情况,听取收集基层意见,调研明年工作思路,并检查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广安,调研组先后来到麻柳湾农贸市场、吾悦广场、加德天街、枣山物流商贸园区等地,重点了解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商业综合体建设招商、物流园区整体运营、市场保供等情况,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南充,调研组走访1227步行街、传化公路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王府井百货、白马湖商业街等点位,深入调研商业贸易、现代物流、跨境电商、川派餐饮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南充市及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三环电子、花好电商等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鹏斌二级巡视员对广安、南充积极推动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厅党组“学党史、转方式、干真事、开新局”专题活动,针对当前及下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商务运行指标双向控制。两地商务运行指标总体运行平稳,个别领域高于预期。要统筹推进商务三大指标,既要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还要与当地GDP排位相吻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二要重点做好明年工作开门红的谋划。要发挥好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科学谋划并全力抓好2022年开局工作,推动国内国际顺畅循环、内贸外贸协同发展,确保商务发展实现开门红。三要加大对企业和产业的扶持力度。商务主管部门要“沉”下去,和企业共同成长,利用好财政资金,集中力量办好重要的工作,重点培育几家龙头企业。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采取教育引导、柔性劝导等方式方法,努力推动餐饮商超、物流运输等行业恢复发展。五要常抓不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园区、企业、商业综合体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加强与住建、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把好安全生产关。

广安市、南充市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厅服务业处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