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方副厅长与自贡市周耘副市长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服务业处发布时间:2021-12-31阅读:
  

1228日,乔方副厅长与自贡市副市长周耘一行在厅307会议室举行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周耘对自贡市商务工作特别是服务业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乔方指出,近年来自贡市服务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转型快、资源足、增速高、势头好,未来可期;同时,对明年工作确定了较高的目标任务,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致,与省上的期望相符,希望自贡市加力加劲,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为全省多做贡献。关于下一步工作,乔方强调:一要抓好十四五服务业规划的落实,对规划中涉及到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安排,全力推动,确保项目落地。二要抓好市场主体队伍培育,省上近期下发了转企升规的有关通知,目标任务也将会分配到各市(州),市上要密切跟进,提前谋划做好培育工作;同时,抓好大项目、龙头企业的引进,做好配套服务,争取项目尽早落地、尽早见效。三要在产业培育上突出优势,在商文旅的融合上深化研究,把恐龙、盐都、美食等名片打响,促进资源更好转化,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带动面上服务业发展。四要在集群集聚上下功夫,用好已有的牌子,把已获评的服务业集聚区、强县等项目抓牢抓实、抓出特色,结合本地优势产业,在项目建设上把好关,确保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果体现、场景展示。五要抓好转型发展,服务业与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密不可分,要加强学习,多渠道了解借鉴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创新模式和经验做法,促进二、三产业融合,数字化赋能。乔方表示,商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自贡市项目建设,支持自贡市发展。

自贡市商务局、厅服务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