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赴遂宁、资阳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1-02-01阅读:
  

127-28日,唐燕副厅长率服贸处分赴遂宁市大英县、资阳市安岳县开展暗访检查,重点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住宿、美容美发等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物资保供、环保工作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遂宁市大英县,唐燕副厅长一行暗访了家嘉超市、步步高超市、鑫标榜总店、肯德基、旷逸酒店、谭府私房菜、虹升农贸市场、腾飞农贸市场、双转盘商务宾馆等经营场所。在资阳市安岳县,暗访了地中海农贸市场、能通市场、永辉超市、樊文花、屈臣氏、菲美斯酒店、蓉城江湖市井火锅、蜀大侠等点位。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对照省委巡视组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以及各行业疫情防控指南要求,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向企业了解疫情常态化下经营状况和问题困难等。

暗访发现,餐饮、住宿、美容美发等场所验码测温执行不到位。商场、超市存在商品堆放、库房堆放、消防设施有关安全隐患,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的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单据未张贴公示等问题。老旧农贸市场存在脏、乱、差现象以及防疫措施、安全措施不到位问题。

暗访后,督导组向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和经营主体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她强调,年末岁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各级商务部门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改进。

一是加强制度执行。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多形式、形象化、全覆盖开展制度宣传,督促各类经营主体落实好《四川省商务厅关于印发<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6个防控指南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部署要求。

二是加强风险排查。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针对老旧农贸市场、餐饮小店、美容美发场所等疫情防控相对薄弱场所,以及大型商超冷链进口和场所消防等重点环节,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地毯式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强化日常巡查值守,确保平安过节。

三是加强市场保供。积极引导大型商场、超市等建立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台账,制定工作预案,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市场监测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居民生活用品供应充足、价格整体平稳。

四是加强绿色发展。指导商场、超市、餐饮、酒店等经营主体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环保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限塑令,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