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奇志书记在广元、绵阳市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专项督查
来源:商离退处发布时间:2021-02-01阅读:
  

2021126日至27日,商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同志率第六督查组在广元、绵阳市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专项督查。

督查组按照督查方案要求,采取抽查与“回头看”相结合、直奔县区、直插现场方式,先后对广元市利州区、绵阳市涪城区、江油市部分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门店)、批发市场等实施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消毒记录、进口食品陈列、核酸检测、疫苗注射和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巡检记录等情况,询问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顾客及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重点区域消毒措施落实不到位、进口商品未单独摆放、相关记录公示不足、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并及时将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属地商务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尹奇志书记要求市县商务主管部门,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讲政治的最高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最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厅相关工作方案等要求,在当地政府及联防联控机制统一指挥调度下,督促相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对《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6个指南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指导相关企业完善制度、机制和措施,科学有力有效防控疫情。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管控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三要狠抓安全生产。克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认真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四要切实保障供应。坚持防疫保供和促消费两手抓,确保市场繁荣稳定、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厅商业离退休处负责人参加督查。督查结束后,广元市利州区商务局赓即召开专题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制定整改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