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谈思路 齐心协力话发展──商务厅召开年度老干部工作务虚会
来源:商离退处发布时间:2021-02-22阅读:
  

219日上午,商务厅召开2021年老干部工作务虚会,研究讨论2021年厅老干部工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荆林屏出席会议。

会上,厅老干部工作人员结合《2021年离退办(处)活动计划》,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既谈去年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问题短板,又谈新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安排打算,现场讨论交流气氛活跃,思路观点分享充分、智慧火花不时闪现。孙跃华同志简要评价了老干部工作总体情况,对其协助分管老干部工作期间大家的支持帮助表示感恩和感谢,祝福新时代厅老干部工作更上层楼,并提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老干部工作人员全方位加强自我修炼的建议。荆林屏同志表示,老干部是稳定的基石,老干部工作直接关系稳定大局;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增强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切实注重个人能力锻炼。荆林屏同志还就年度活动安排、离退休支委选任、老干部经费筹措使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尹奇志书记对2020年厅老干部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守正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厅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做强党支部,增强凝聚力。要突出政治机关功能,切实做强离退办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把老同志的“两项待遇”落到实处,让厅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二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吸引力。针对厅老同志的特点,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四结合”:老干部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结合、老干部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老干部工作与商务厅业务工作相结合和老干部工作与老同志幸福生活相结合。三要发挥组织功能,增强影响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许多老同志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见证者,经历多、感悟深,要利用商务大讲堂、座谈交流等方式让老同志谈革命经历和奋斗感受,激励年轻人投入到为党增光添彩的事业中。四要群策群力,增强创造力。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强化对老干部工作规律、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的认识、学习和掌握。要坚持开放理念,延伸触角,走出去、引进来,借助厅内处室、其他部门和行业组织、社区、企业等多方资源拓展老干部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当好老干部工作的“七员”,树立老干部工作无小事理念,摒弃老干部工作无权无利狭隘观念,在埋头苦干、紧抓快干、务实巧干、真抓实干中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奇志书记还对厅老干部活动室布置、《商务“战疫”微报》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老干部经费管理使用、老干部领导小组会议筹备和老同志信访问题化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厅离退办、商离退处、物离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