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副厅长到德阳督查疫情防控并赴遂宁调研商务工作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1-02-03阅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开好头、起好步,抓紧抓实抓早谋划新一年的商务工作,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展现新作为。21-2日,商务厅副厅长于滨带领贸发处、流通业处、外贸处相关负责人到德阳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随后赴遂宁开展商务工作调研。


在德阳,于滨副厅长重点就商贸流通领域“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保供等工作开展督查。随机暗访了三家超市、两个农贸批发市场和一家餐饮店。她指出:德阳市对前期“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督查交办的问题的整改比较到位,但是还存在个别店员、顾客不戴口罩或戴口罩不标准,运用健康二维码、场所码不到位、健康监测擅自加码、超市未设进口食品专区、个别超市消防安全通道有少量零星杂物、安全疏散标志不规范等问题。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尤其是春节来临,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经营主体都要“上好发条”,坚决执行商务厅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进出人员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彻底。

在遂宁,于滨副厅长重点调研了特色步行街、外贸企业培育、进出口情况等工作,并深入遂宁市普思电子有限公司、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外贸企业听取汇报、查看车间生产情况。


她肯定了去年以来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所取得的经营成绩,并进一步指出企业要诚信经营、以质量为生命线,在管理上积极创新,通过探索在国际结算中提高人民币结算比例、综合运用多种物流策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地方行业主管部门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用工难、物流成本高、供应渠道不畅等关键问题,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落实稳外贸政策措施,并着力在用好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痛点堵点上添措施,形成上下游企业集聚、产品集聚、业态丰富、物流畅通的发展格局。

于滨副厅长表示,下一步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度调研,找准原因,因病施策,努力在为外贸企业提供物流便利化、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积极作为,真正为我省外贸企业排忧解难。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雷刚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