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清副主任与四川自贸试验区法院罗登亮院长一行座谈
来源:创新处发布时间:2021-02-04阅读:
  

23日,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厅党组成员陈友清与四川自贸试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登亮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罗登亮介绍了2020年四川自贸试验区民商事司法工作情况。法官人均受案件全省第一,在纠纷多元化解、e电子诉讼平台建设、深化公证参与执行三三机制、研制《域外法查明办法》、川渝自贸司法协同、发布中英文自贸审判白皮书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下一步将重点对标先进强化司法服务保障,突出特色提升自贸审判专业化水平,持续培塑自贸司法改革创新成果,继续加强信息化和人才保障。

陈友清对四川自贸试验区法院创造的业绩表示祝贺,对法院同志的辛勤付出由衷敬佩。希望自贸试验区法院保持战略定力,把法院的自身品牌打造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更好衔接起来,在公正司法、法律服务、制度创新、司法保障、法治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引领示范作用。商务厅(四川自贸办)将坚定支持法院深化制度创新成果和川渝自贸司法协同,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法治公共平台建设。

商务厅(四川自贸办)创新处、协调处负责人和四川自贸试验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徐文波等参加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