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方副厅长调研泸州市、宜宾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服务业处发布时间:2021-02-07阅读:
  

24-5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赴泸州市、宜宾市调研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调研期间,乔方副厅长先后与泸州市、宜宾市政府的分管领导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业发展工作交换了意见。

乔方副厅长先后到泸州龙马潭区步步高新天地、沃尔玛超市、陶然路农贸市场、四季澜庭酒店、龙腾物流配送中心、海吉星批发市场和宜宾市翠屏区绿源超市、江北农贸市场、江北采香阁酒楼、岷江新区农贸市场、正能量超市等,查看了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年货供销等情况,现场查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记录,并认真询问省委第一巡视组及省应急指挥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乔方副厅长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今冬明春季节性特点和国内外疫情发展态势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情况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坚决防止和杜绝商务领域聚集性疫情发生;二要落实工作措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指导重点商贸场所、重点服务业场所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提升商务系统疫情防控能力。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倡就地过年,要抓好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三要加快服务业重点产业培育。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培育当地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服务业重点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全力推动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期间,乔方副厅长调研了泸州市临港产业物流园集聚区和宜宾市翠屏区现代服务业强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