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赴阿坝州调研农村电商工作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1-04-13阅读:
  

为深入了解阿坝州农村电商推进情况,47-9日,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骥赴阿坝州茂县、理县开展农村电商调研工作。

佘骥副厅长一行深入茂县电商公共中心及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南新镇乡村电商站点、理县电商公共中心、薛城镇电商站点、甘堡电商站点、巴堂高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运营模式等情况,了解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并在听取相关介绍和情况汇报后,对理县和茂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佘骥副厅长指出,一要加强项目管理。示范县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示范项目日常管理机制,加强项目跟踪指导,确保农村电商发挥实效,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预拨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二要创新示范模式。积极探索乡镇电商站点集采集卖模式、区域物流集配模式、本地生活服务模式等多种业务模式,健全县乡村三级商业体系,构建出农村电商发展新格局。三要运用供应链管理。示范县要强化系统化思维,加强农产品供应链“链主”企业培育,全要素提升流通基础设施、人才培训、品牌打造、商贸物流等环节,降低农村商贸体系全链条整体成本。四要数字化赋能。乡村电商站点是连接市场端消费者和生产端农户的重要信息节点,下一步要着力提升乡村电商站点数字化水平,推动“智慧乡村”应用,提升市场端信息反馈到生产端的效率和精准度,推进农村产业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