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组织召开全省综保区发展评估审核会议
来源:贸发处发布时间:2021-04-14阅读:
  

413日上午,佘骥副厅长组织召开全省综保区发展评估审核会议。成都、绵阳、泸州、宜宾综保区运营机构和主管部门,省政府口岸物流办、成都海关等13个省直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务厅贸发处通报了综保区发展和绩效评估工作情况。成都海关介绍海关总署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安排;成都高新综保区、成都高新综保区双流园区、绵阳综保区管委会分别汇报自评工作及市级初审情况;科技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厅、省信访局、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税务局、省知识产权中心等省直部门(单位)对参与此次评估的综保区发展指标进行了审核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佘骥副厅长指出,发展绩效评估是综保区运营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成都海关等部门(单位)主动指导,出谋划策,为绩效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成都、绵阳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奋战,有序有效推进了评估工作。

佘骥副厅长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综保区发展。省领导多次召开综保区专题会议,多次作出批示并亲自研究部署,推动综保区建设发展。市(州)相关部门落实评估工作主体责任,基本做了到资料扎实、依据充分、材料规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力争在海关总署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佘骥副厅长要求,有关省直部门(单位)、综保区管理机构要围绕评估指标,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一是吃准弄透评估体系。各地要加强学习培训,吃透政策,积极优化产业布局,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将评估指标要求融入到项目招引工作和日常工作之中。二是构建统筹发展格局。省直部门(单位)、市(州)对全省综保区“一盘棋”统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统筹全省综保区建设空间布局、时序安排、产业分布,形成集群式发展。三是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各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出台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共同构建综保区政策扶持体系,并加强常态化工作指导。四是积极推动机制创新。各综保区要深入研究国际国内形势,主动对接沿海地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展项目招引活动,推进跨境电商、贸易数智化、市场采购贸易、离岸贸易、保税维修、文化保税等新业态新模式,构建共同发展机制、责任分担机制,推动本地形成全产业发展链条。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