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副厅长赴广安市调研外贸发展、商贸流通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贸发处发布时间:2021-07-02阅读:
  

629日至30日,商务厅副厅长于滨率队赴广安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于滨副厅长一行先后到广安市前锋区、广安经开区和岳池县实地考察,深入中亨鞋业、广安利尔化学、仁安药业、四川科伦药业、星都会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外贸基地创建发展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

在调研中,于滨副厅长指出,涉外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研究外贸企业提出的建议、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发展;要加强国际物流的统筹协调,制定针对性政策,缓解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国际物流难题;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好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希望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增加附加值、提升影响力,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在座谈会上,于滨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广安市、岳池县外贸发展和商贸流通有关情况,对当地立足优势、发挥优势,推动外贸发展的成效和做法给予了肯定。于滨副厅长强调,广安市要发挥国家级、省级外贸基地的功能作用,依托对外开放平台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聚集,做大做强外贸产业;要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创新思路、抢抓机遇,利用岳池医药产业基础,通过出口联盟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要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措施、做好服务配套,让企业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要推动步行街打造建设,夯实流通基础设施,推动商贸流通发展。


广安市副市长王瑛,厅外贸发展处、流通业处、外贸运行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