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场音乐会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07-28阅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提升党员干部职工文艺素养,增强音乐鉴赏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7月23日下午,商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场音乐会,邀请四川爱乐乐团来厅进行交响乐演奏。在家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代表欣赏了这一堂生动的音乐党史课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为红色音乐,演奏的曲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同时期的经典代表作品,下篇为世界名曲,都是历经岁月沉淀的国外经典乐曲。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演奏中拉开序幕,通过《中国中国鲜红的旗帜永不落》《我们走在大路上》《瑶族舞曲》《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难忘的红色经典,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成功实践,让党员干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汲取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下篇部分,通过《爱的祝福》《活泼的钟》《春之声圆舞曲》《蓝色探戈》等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展现了交响乐的宏大魅力。

音乐会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很特别、很有意义的主题党课,通过这种特殊形式,透过一首首时代经典,从内心深处唤起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的强烈共鸣,通过吸收国外优秀文化精髓,增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我们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谱写四川商务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