戢焜文二级巡视员出席全省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创新创造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活动并调研国家级经开区和国际(地区)合作园区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21-09-10阅读:
  

99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经信厅与我厅在遂宁举办全省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创新创造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第一期),遂宁市及其各区(县)有关部门、遂宁经开区、遂宁欧美产业园、重庆市有关园区和遂宁市外向型企业120余人参加。戢文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



  文二级巡视员指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际(地区)合作园区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进入新发展阶段,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国际(地区)合作园区、经开区和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对于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国际(地区)合作园区、经开区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主动性;提升业务技能,增强对国际(地区)合作园区、经开区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服务能力;确保落地见效,构建国际(地区)合作园区、经开区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长效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能力。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和国际(地区)合作园区在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深化成渝双城经济圈园区合作共建,落实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和稳外贸攻坚战部署,积极准备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和国际(地区)合作园区综合评价工作,继续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管责任。

同日,戢文二级巡视员赴遂宁欧美产业园和遂宁经开区调研,先后到李尔(美国)、飞帆泰(德国)、英创力、美宁食品等企业,重点了解园区项目引进、企业生产经营、货物进出口、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疫情防控等情况,建议企业用好政策、进一步扩大投资、重点突出外贸进出口、构建更加稳固的产业链结构、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有效管控职业健康风险。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副主任王明冬、二级巡视员李轶,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孝廉出席培训班开班活动;遂宁市商务局,遂宁经开区、遂宁欧美产业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产业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