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商务校发布时间:2021-09-13阅读:
  

金桂飘香、秋菊溢彩。在美丽的金秋时节,我们又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为了表达对全校各位老师的祝福和感谢,学校于910日上午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庆祝座谈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荆林屏同志、厅人事处副处长沈文华同志、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学校中层干部、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旭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庆林同志宣读《四川省商务学校关于“十大优秀教师”、“十大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厅领导和校领导为“十大优秀教师”“十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学生献花。学生代表向老师献上了真诚的节日祝福,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军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转达了厅领导对全校教职工的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教师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获奖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提出三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常修立教之德,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要坚持立德修身,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境界,不断提升师德修养。用行动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二是常怀崇教之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营造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的良好氛围。三是常炼施教之功,增强传道授业本领。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知识积累和文化修养,必须练好内功、勤学苦练、增强扎实学识和教书育人的过硬本领。不断钻研教学,学习新理念、方法、手段,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启发学生。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和学生的距离,老师和学生之间才有感情联系,用关爱促进每一个学生自由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荆林屏同志充分肯定学校成绩,学校能得到快速发展,浸透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对学校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增强班子领导力、凝聚力、向心力。二是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每一位中层干部视野更广,立足点更高,思路更宽,注重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紧紧抓住专业建设这根内涵发展主线,建设紧密结合社会实际,形成一批实用性、前瞻性专业,增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搭建教师成长展示舞台,为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是对学校教职工提出殷切期望,要专注、坚守、执着于教育事业。五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教育有机结合,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