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系统积极参加商务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电商处发布时间:2021-09-14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国办发[2021]24号,以下简称《意见》),99日至10日,商务部举办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线上专题培训。四川省商务厅积极组织并开设四川分会场,成都、德阳、绵阳、南充等地商务部门、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共计50余人参会,同时设置达州、宜宾、眉山、广安、金牛区等分会场,总计培训人数达300余人。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突出培训效果,四川分会场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部门相关专家通过8场专题讲座,充分解读《意见》文件精神,详细介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相关监管和支持政策,并展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前沿发展趋势。参训学员非常珍惜学习机会,听讲认真、提问踊跃,表示将充分领会《意见》文件精神,学习相关监管和支持政策,加强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政府部门和企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对于培育发展高质量的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省商务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稳外贸促增长”重要工作指示,在商务部指导下,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促进四川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