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展为媒 川渝联动迎中秋庆团圆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1-09-14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部署,促进川渝两地节日消费市场协同发展,满足居民节日美好生活需要,202198日至20日,由四川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以及重庆市商务委、农业农村委等部门支持,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主办的“第21届中国(四川)中秋食品博览会暨月饼文化节、第15届中国(重庆)中秋食品博览会、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二届川渝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重庆南坪会展中心同步举办。

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商务厅牵头组织开展的“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渝好物进双城”“天府里·悦生活——金秋乐购消费促进季”以及重庆市商务委牵头组织的“爱尚重庆·渝悦消费”等主题消费促进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突出川渝联动、名品荟萃,旨在联动打造惠民、便民、利民的购物平台和消费场景,推动川渝产品与全国市场供需互促、产销并进,服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和双循环发展格局。

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川渝联动双城展。本次活动在成都、重庆两地同步举办,以“振兴乡村·共铸品牌”为主题,两地展销面积达4万㎡,重点展示川渝两地的优势农产品、加工食品、文化用品等。其中,成都会场的活动时间为98日至19日,重庆会场的活动时间为99日至20日。二是中华名饼齐荟萃。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庆中秋的节日消费需求,本次举办的月饼节活动,汇聚上百个月饼品牌,包括川式、渝派、广式、苏式、台式、滇式、港式、潮式等不同风味,既有火腿、五仁、莲蓉、蛋黄、豆沙等传统馅料,又有奶黄流心、冰淇淋等新口味,供广大消费者挑选。三是节中节共庆丰收。本次活动除重点举办月饼节活动外,还在成渝两地同步开展农民丰收节活动。其中,成都会场,重庆市组织了20余家企业携江津区的富硒米、米花糖、珍珠麻片,酉阳县的麻旺鸭、乌羊、蜂蜜、山茶油、土家白酒,荣昌区的“海棠林下”土鸡、土鸡蛋等抱团参展;重庆会场,成都、广元、雅安、阿坝等地组织了月饼、黑木耳、松花皮蛋、菜籽油、魔芋手工面、雪梨、蒙顶山茶、藏茶、牦牛肉、野生菌、松茸等精品川货集中亮相。四是全国好物大联欢。本次活动,除川渝两地的参展企业外,组委会还邀请到云南、广东、香港、澳门等地500余家企业参展。

  


重庆会场

  


成都会场

为保障今年中秋节日消费市场供给,各地按照商务厅“天府里·悦生活——金秋乐购消费促进季”活动安排,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基础上,积极策划举办各类特色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消费氛围。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中秋节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将围绕节日消费热点,突出商旅文融合,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购物节、美食节、商博会、旅游节、音乐节、花卉展、汽车展、家装展、电商助农等近50场特色惠民促销和展会节会活动,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