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组团亮相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外经处发布时间:2021-09-29阅读:
  

9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商务厅组织部分商务主管部门和40家企业代表共90多人参加了本届博览会,拓展对非合作商机。

四川馆以“开放四川,川连中非”为主题亮相博览会,天花结构造型犹如四川理塘“格聂之眼”,意在体现四川放眼世界,并通过融入四川代表性三星堆元素、熊猫元素及川剧脸谱元素,打造“最四川”展台。展馆内以图文介绍、多媒体视频等多种模式,按基础设施、能源电力、农业三大行业板块,选取东方电气、蜀道集团、四川友豪等9家重点企业进行宣传介绍,多角度展示四川对外投资合作发展优势和对外经贸合作成果。


非洲是四川对外经贸合作的重点市场,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川非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今年上半年,全省对非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9.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对非洲直接投资864万美元,同比增长17.7倍;同非洲进出口42.7亿元,同比增长10.2%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率四川代表团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商务厅副厅长周万山陪同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