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清专职副主任赴资阳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2-01-20阅读:
  

118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赴资阳市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消费促进和自贸试验区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情况。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志琼陪同调研。

陈友清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资阳市高新区鸿福农贸市场、好人家连锁超市鸿福店、天王农产品市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万达广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相关场所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省级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天王农产品市场的库存周转、货源组织、物流调配等保供水平,听取了万达广场对疫情防控与促销活动有关工作建议。


陈友清感谢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在防疫情、拓市场、促消费、保民生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希望继续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要畅通产销对接,丰富品种供给,坚持开门营业,强化安全管理,更好满足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陈友清强调,资阳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按照“三线三清三到位”基本思路,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商务发展。一是结合商务部门职责,坚守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筑牢应急保供的生命线,维系消费促进与高水平开放的发展线。一季度有“开门红”任务,还有“外贸进口年行动”,要积极打造消费场景,扩大优质消费品进口。二是头脑要“清醒”,联防联控、联保联供两大机制处于激活状态;措施要“清晰”,“5+4”(即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宾馆酒店5类重点场所;展会、集中隔离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4个领域)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心中有数;整改排查要动态“清零”,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风险隐患及时排查。三是商务部门行业监管到位,应急保供市场主体到位,治理体系等基础能力建设到位。


陈友清一行最后来到四川自贸试验区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调研中国牙谷科创园。要求先行区紧紧围绕“口腔+”等特色优势产业全链条、企业全周期的痛点堵点,对标国内最好水平和国际最高标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支撑四川高水平开放发展的高能级平台。

商务厅市运处、服贸处有关同志参加督导调研,资阳市商务局书记赖明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