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干部人才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2-11-24阅读:
  

20221121日至23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2022年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干部人才培训成功举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现场培训+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开展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农村电商相关负责人及具体开展农村电商工作的干部共计1107参加培训。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乔方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用好农村电商这个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精准发力促进电商发展与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有效衔接,三是要把本次培训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做法。培训结束后,商务厅市建处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乡村治理电子商务领域干部人才系列培训作为四川省商务厅贯彻落实《四川省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具体举措,去年已开展首次培训,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提升了需求针对性及课程适应性。本次培训夯实了全省农村电商工作人员的理论基础,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促进了交流互鉴,推动了共同提高。授课专家引导学员深入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有效提升了商务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