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际贸易港 健全产业链条
渠县经开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提档升级
来源:外贸促进处发布时间:2022-11-24阅读:
  

轻纺服饰产业是达州市渠县倾力打造的主要产业,产品销往99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占全县的80%以上,在省市县共同努力下,渠县经开区20216月被商务部正式评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基地挂牌以来,顺应国际形势、政策走势、产业趋势,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高质量谋划打造“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

通过打造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基地将围绕延链、补链、强链,重点突破印染、水洗、品牌、对外贸易等产业链发展瓶颈,完善服装服饰、面辅料交易、跨境电直播、快递物流集散等功能,打造形成纺织生产布品印染创新设计服装加工品牌运营全产业链体系推动轻纺服饰产业由传统造型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做强全县服装服饰产业生态;同时,通过招引一批专业性强的大型服装服饰外贸企业、咨询公司,利用其成熟的产业链条、经营模式和国际市场关系开拓市场并依托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直播,不断拓宽外贸销售渠道


1122日,由四川省商务厅指导、渠县外贸基地主办的服装服饰产业招商发布会在渠县智慧公路物流港成功举办。发布会以时尚宕渠,走向世界为主题,提出了将渠县打造为“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目标并专题推介,深入解读招引服装服饰企业优惠政策。现场签约24家企业,总金额达220.95亿元,会上还举行了四川市场采购贸易渠县基地揭牌仪式。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出席并致辞,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省贸促会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省贸促会秘书长邹继欧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