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务系统“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2-03-03阅读:
  

32日,商务厅召开全省商务系统“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会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戢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成都、乐山、南充等地商务主管部门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厅二级巡视员钟宾对近期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于滨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近段时间中央和省上先后召开六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频率之高、部署之细、要求之严近年少有。全省商务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于滨副厅长强调,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一是坚持履职尽责,以不折不扣的狠劲落实安全管理“3.3.3”“1·21+N”行业监管清单。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厘清行业边界,明确商务部门职责,不留真空地带;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责任闭环管理体系,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二是要加强安全管控,以严实精细的标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各地要建立安全应急紧急联络制,落实专人负责,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采取人盯人的“一对一”紧盯机制,建立安全网格图;原则上两会期间商场不搞重大聚集性活动,如果一定要搞,必须制订重大活动责任清单和应急预案、严格安全审批、加强重点布控,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会同消防、住建、应急等部门开展全面排查,配合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抓好春季防火工作,重点整治设施维保不到位、通道出口不通畅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小隐患变成大事故三是严格值班值守,以贴近实战的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和应急演练。各地要制订两会期间专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开展应急演练;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有人值班;要及时跟踪了解重点街区、繁华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情况,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迅速响应、高效处置。

会议最后还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