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四川省推介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2-04-15阅读:
  

415日,“永不落幕服贸会”4月专题活动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四川省推介路演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2022年服贸会的首场省区市专场推介会,由服贸会执委会会展活动组、四川省商务厅主办,重点围绕数字、文化、“双碳”、能源科技等领域开展推介。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郑鹏斌介绍了四川服务贸易发展现状及历届服贸会的组织参展情况。2021年,四川省服务贸易总额达1083亿元,居全国第9位,中西部第1位;已有9个国家级服务贸易载体,在数字、文化、技术等领域基础扎实、前景广阔。2019年以来,四川省组织100余家(次)企业参展,促成30余项合作意向。2021年服贸会上,四川展区被组委会评为“线下优秀展区”;四川省自贡市承办了2021年服贸会配套活动——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四川文化贸易获央媒关注,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

郑鹏斌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服务贸易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压力增大,四川省将与服贸会组委会加强对接交流,组织更多机构和企业了解服贸会,用好服贸会,进一步放大服贸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四川服务、技术、标准、品牌走出去。


推介会上,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介绍了2022年服贸会整体情况,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对服贸会专题展进行了推介。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介绍了中国银行作为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参与服贸会筹办工作情况,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分别分享了环境服务、数字服务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2021年服贸会的四川参展企业代表,介绍了参与历届服贸会的收获和心得。

全省100余家服务贸易领域企业代表、行业商协会和商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商务厅主会场,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分会场线上线下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