戢焜文二级巡视员赴宜宾市长宁、兴文县督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厅安办发布时间:2022-07-25阅读:
  

718日22日,省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12督查组组长戢焜文二级巡视员率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应急厅专家一行宜宾市长宁、兴文县开展蹲点督查。


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深入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等17处点位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上次专项督查中的问题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组强调,一要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全省工作总思路,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坚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准备,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减灾各项责任,压紧“县、乡、村、组、点”一线责任,县上要统筹好水文预警、暴雨预警、地灾预警、山洪灾害预警等,做好部门协同、区域联动和会商研判,精准高效决策和指导行动。县、乡、村主要负责人要熟悉应急预案和流程,带领群众开展实战演练,汛情发生后,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安全地组织各类风险区域人员撤离避险。三要深刻汲取近期灾害教训。特别是针对“7·12”平武县木座乡、“7·16”北川县白什乡暴雨灾害,深入对照检查本地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能用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应对突发重大山洪灾害。树立“防胜于救”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抓实抓细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