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清副厅长主持召开商务“转企升规”暨消费和服务业指标视频调度会
来源:服务业处发布时间:2022-08-09阅读:
  

89日上午,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陈友清主持召开全省商务“转企升规”暨消费和服务业指标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安排全省商务“转企升规”工作,重点对商务部门承担的7个消费和服务业指标进行调度。

陈友清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发展信心。上半年四川经济运行总体不及预期,但从商务指标看,已经奠定了较好基础,外贸、消费、服务业都保持了增速高于全国、增速排位高于全国GDP排位的发展态势。四川用电量、货物运输、融资规模等指标支撑有力;全国PMI下行,市场需求转弱。二是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各市(州)商务局要成立“转企升规”工作专班,扎实抓好企业的筛查培育、精准帮扶和风险排查。坚持“升规”与“稳规”并重,省市联动做好重点企业服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数据观,依法统计,绝不能因为目标压力而干预统计。三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习惯于戴好口罩抓发展,从容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风险人群都不能松懈,千万别搞形式主义。“打疫情阻击战,实际上就是打后勤保障战”,要树立极限思维,时刻做好打赢新一轮应急保供战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准备。认真落实商务厅制定的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实施意见“19条”,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把部门行业的监管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陈友清强调,下半年特别是三季度拼经济任务繁重。省委制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对消费和服务业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商务工作对今年稳住经济大盘、稳住经济底盘的殷切期望。商务战线要继续保持“拼”的姿态,高效统筹、奋力冲刺、决战决胜。

商务厅服务业处、市运处、市建处、流通业处、服贸处、资源再利用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转企升规”和7大调度指标作具体工作安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