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12家
来源:审批处发布时间:2022-09-21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商务领域政务服务“就近办”,方便我省各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就近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省商务厅积极商务部申请新增我省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近日,商务部批复我省新增成都市东部投资促进局12家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

自2004年实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制度以来,经多次向商务部申请,我省现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已达122家,纵向拓展到省、市、县三级商务主管部门或行政审批机关,横向覆盖了全省21个市(州)8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5个片区、87个县(市、区),备案机关数量位居西部首位,中西部第二位,将加快推进外贸领域政务服务“一网办”“就近办”

为保障我省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省商务厅近期还将对新增备案机关开展政策法规与业务操作跟岗锻炼、发放备案登记专用章。下一步,商务将与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机关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工作信息,认真解决出现的有关问题和困难,并通过网上监督、实地抽查等方式不断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权限承放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