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清副厅长赴乐山眉山雅安调研疫情防控和消费与服务业工作
来源:离退处发布时间:2022-09-26阅读:
  

9月1925商务厅副厅长陈友清率队赴乐山市、眉山市、雅安市开展疫情防控明查暗访,并对各地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中的消费和服务业促进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陈友清每到一市,针对市域的不同特点,充分传导疫情防控的政治要求和紧迫压力。在乐山,陈友清指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对外开放城市的乐山城市名片决定,乐山的疫情防控比其它城市承受更大的压力,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眉山,陈友清强调,眉山承载领袖的殷殷嘱托,要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在践行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上当标兵、作示范。在雅安,陈友清表示,雅安是川西咽喉、民族走廊、天府之肺,与高流量的人气、商气相伴的将是高风险的疫情防控隐患,多重任务再怎么艰难,也要咬紧牙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陈友清一行先后深入大型商超、特色商业街、服务业示范项目、重点外贸企业等现场调研,与农批市场、5A级景区、邮政公司以及商务、卫健、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服务业行业部门负责人深度访谈。详细了解服务业市场主体疫情常态化防控、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的堵点难点和诉求建议。陈友清强调,防疫情、拼经济、守安全,每一条线都不能失守,每一刻都不能放松。本土没有疫情,但疫情就在身边,疫情并不遥远,决不能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商贸流通领域要高度警醒、严防死守,真正把“三管三必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把解决消费和服务业当前之“困”与夯实长远之“基”结合起来,以超常努力、超常付出,最大限度减轻旱灾、疫情、地震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冲击,努力保持商务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省有关部门和专家随同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