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成都共守护 商院战疫在行动
来源:商职院发布时间:2022-09-05阅读:
  

当烟火成都按下“慢放键”,恰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开学季,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强化联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顺利推进,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守护烟火成都贡献商院力量。

坚守使命,高站位谋划防疫战。面对成都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立即响应,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发布《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全体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行动起来,积极战疫,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守校园,多举措筑牢安全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有序推进校区值班值守、设施设备维修、消防安防维保、防疫物资储备、测温棚安置及清洁消杀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卫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坚守课堂,云教学搭建知识桥。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会同党委学工部等职能部门提前安排新老生报到工作、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充分准备各类教学资源,以“易智教”为主要授课平台,灵活运用“钉钉”“腾讯会议”“微信答疑”“微课视频”“直播教学”等多种方式,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坚守一线,志愿红守住健康绿。我院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党员杨红芬,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发强、教师曹屹,信息技术系党总支党员李冰、彭垚垚、何小英,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党员唐小棠,教学管理支部党员郭智泉、马清艳,图书馆支部党员刘凡勇、梁小龙,财务资产支部党员梁晖,学生支部党员姚又丹,经营管理系党总支党员罗岚彬等多名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社区防疫,辅助社区工作人员扫描核酸检测码、维持队伍秩序以及协助登记,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身穿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彰显了高校教师党员的社会担当。

经营管理系教师党员罗岚彬,作为四川省商务厅派驻至阿坝州黑水县木苏镇的下派干部,担任雷大碉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本轮疫情期间,她深度参与帮扶村志愿服务,跟随雷大碉村驻村工作队,为行动不便的残疾户、留守老人孩童等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民事代办等服务30余人次,组织所驻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3支,开展重点人员全覆盖拉网式走访摸排65人次,宣传科学防控知识80人次。


学生管理支部党员姚又丹作为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开启云端志愿服务,在成都静默管理期间,为需求人群提供云端心理公益服务。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教职工,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社区,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商院人全力以赴,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