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帆到内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23-01-18阅读:
  

为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年终岁尾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树牢各地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地方、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商务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月11日至12日商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帆率队到内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内江市委副书记兼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乙权及内江市商务局、资中县、东兴区、市中区、内江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段陪同检查。


林帆同志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市贸购物广场、山水S酒店、资中国际商贸城、东兴区万达广场、市中区吾悦广场、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内江甜城商场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现场督



督导组认真对照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商务厅制定的19条实施意见(试行),查看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重大问题是否集体研究,是否落实责任,制定行业监管责任清单,是否建立了本地区商务领域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员工培训档案、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境,督导组要求当地政府、商务部门、企业负责人立即抓好整改,夯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


林帆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市、县(区)政府及商务等主管部门要迅速在商务系统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餐饮、住宿等公共场所燃气、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物流配送等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对拍卖、展览、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旧货流通、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等重点行业和场所的安全风险防控,对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销号管理,做到风险全排查、隐患全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安全的春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