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领导率队赴北京重点国企考察就业合作
来源:商职院发布时间:2023-01-28阅读:
  

为了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年1月10日至13日,由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官培生率队赴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宾馆(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人民大会堂宾馆、北京环球度假区等三家大型国有企业,开展了为期3天的就业合作考察。


11日,培生带队考察了拟合作企业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这是北京三环边仅有的一家涉外、具有四川传统特色的四星级花园式宾馆,现为中央国家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北京市党政机关定点会议宾馆。考察小组进行了参观,并与宾馆总经理舒俊松等座谈。舒经理表达了与我院达成深度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在用人需求、工作要求、实习待遇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愿景。双方期望充分利用和发挥各优势,在更广的领域探索出更多的合作模式,促进校企协同育人。


12日,考察小组前往了人民大会堂宾馆,该宾馆在人民大会堂内,主要为党和国家最高层提供政务接待服务,政治要求、保密和安全要求非常高。人民大会堂宾馆因其特殊的性质,对就业学生在政治素养、个人能力、纪律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也可接待实习生,在这里工作将为学生提供珍贵的职业经历。


13日,考察小组来到位于通州区的北京环球影城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该景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是全球第五家环球影城,全球面积最大的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影城校企合作相关负责人对本次的走访表示欢迎,向学院介绍了环球影城的整体运营情况和就业岗位用人需求,双方就岗位的需求状况和校企合作创新模式展开了讨论。

通过走访北京的三家大型国企,学院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优质的岗位资源,提供了更多精准的就业信息。目前三家企业每年可容纳近100人就业或实习,涉及学院旅游管理系、经营管理系、会计系等多个系部的专业。今后,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将进一步落实校企联动就业育人,积极探索与优质国有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