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赴凉山州调研商务扶贫看望慰问商务系统综合帮扶干部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1-05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综合帮扶工作,自2018年6月商务厅集中选派39名干部赴凉山州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以来,综合帮扶干部发挥作用如何,生活怎样,是厅党组一直的牵挂。10月29日至31日,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赴凉山州越西县、昭觉县调研商务扶贫,看望慰问商务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州越西县、昭觉县干部,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商务系统帮扶干部表示亲切慰问

刘欣厅长先后在越西南箐镇昭觉县特布洛乡谷莫村看望慰问商务系统综合帮扶凉山州干部与帮扶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欣厅长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年多来,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义无反顾、无怨无悔,舍小家、顾大家,克服语言、食宿、交通等实际困难,用辛勤努力和热血汗水,为大凉山这片热土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厅党组对商务系统综合帮扶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欣厅长强调全省商务系统综合帮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顽强作风,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克难奋进的昂扬斗志,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不胜不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综合帮扶任务;要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聚焦聚力、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商务扶贫、电商扶贫和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扩大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把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重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带头人,为贫困地区留下一支能战斗、永不走的“工作队”,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力以赴夺取凉山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刘欣厅长一行怀着对彝区干部群众和综合帮扶工作的深厚情谊,3天时间往返1000多公里,跨越高山峡谷,辗转彝乡村寨,深入彝胞院落,考察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到越西县越西南箐镇县农合联扶贫产品汇、龙裔良品电子商务公司电商营运服务社、凉山州福银苦荞食品公司、苹果生产基地、昭觉县特布洛乡谷莫村、解放乡火普村乡村电商站点,与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商务扶贫、电商扶贫、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乡村电商站点建设营运情况强调商务系统帮扶干部要研究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商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好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农村电商助推脱贫攻坚作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收入、就业、就医、入学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脱贫。

刘欣厅长与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长苏噶尔布进行了工作交流。越西县委书记袁洪、县长肖正权、昭觉县委书记拉格先后陪同调研。

厅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