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定点扶贫帮扶调研慰问工作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2-13阅读:
  

12月11日至12日,刘厅长带队到广元市利州区开展定点扶贫帮扶调研慰问工作,调研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座谈会,实地了解白朝乡、观音村、月坝村产业发展情况,慰问贫困群众,看望驻村干部,实地查看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观音村,刘欣厅长一行沿着崎岖的通村公路,入门入户,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刘欣厅长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家庭收入情况,仔细询问是否愁吃愁穿、是否有因贫困而缀学的学生、是否有医疗保障、是否住房安全、是否有生活保障等情况。当看到村民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刘欣厅长非常欣慰。厅长一行前往杨春菊、张大秀、张永平、杨树发、杨树兴5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产业发展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抓住政策机遇,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早日奔康致富;要牢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恩奋进,自强自立,日子越过越红火,并为每位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刘欣厅长还在观音村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白朝乡、观音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厅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刘欣厅长指出,利州区、乡、村三级统筹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为改善,环境治理不断进步,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要求区、乡、村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松懈、不松劲,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各项要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为明年脱贫攻坚决胜年打好基础,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商务部门要发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行业优势,扎实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家政扶贫等的重点工作,创造性开展商务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商务厅将认真梳理落实利州区及观音村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尽力提供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不断深化定点扶贫,用真情、见真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刘欣厅长在观音村村委会亲切看望驻村干部,关心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刘欣厅长指出,商务厅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亲自参与了这场历史上伟大的变革,是人生成长中难得的经历。勉励驻村扶贫干部要珍惜机会,把下派锻炼当作人生历程的重要平台,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更加努力工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业绩,以实干赢得老百姓的点赞。

   刘欣厅长还实地查看了商务厅帮扶项目观音村集中安置点便民桥修护、村民厨房厕所改造项目的情况。

   刘欣厅长与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进行了工作交流。利州区区长李昱隆广元市商务局局长徐骁等陪同调研。办公室、财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