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二)数字看四川商务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7阅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商务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

  70年来,内贸流通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城乡商品供应能力从极度匮乏到丰富充裕,粮票、肉票、布票的“票时代”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流通经营业态不断推陈出新,网络购物、移动支付、无人销售、智能零售等层出不穷;居民消费品历经数次升级换代,人民群众从追求温饱转向追求生活品质,商务事业的飞速发展已彻底改变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

  70年来,四川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打越开。从第一批外贸订单、第一个外资企业、第一场国际展会开始,四川外向型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大变强,主要指标均居中西部前列。四川经贸伙伴遍及五大洲,“朋友圈”越来越大,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已融入到一体化的世界经济体系。对外开放有力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也为深化改革提供了不竭动力。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一代代四川商务人奋发图强、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