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商务厅党组给全省商务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致敬信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19-09-30阅读:
   尊敬的全省商务系统离退休老同志:

  普天同庆、盛世华章。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四川省商务厅党组谨向为新中国建立和繁荣富强、为四川发展和全面进步、为四川商务经济快速增长和跨越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全省商务系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全省经济总量从1952年的24.6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超过4万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了181倍。作为全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商务主要指标也取得了辉煌成就。开放型经济实现跨越发展,从1978年到2018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从0.4亿美元增长至899.4亿美元,占GDP比重由0.4%上升为14.6%;累计审批外商投资企业1.27万余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929.6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从1981年开始统计的不足1千万美元发展到2018年的61.1亿美元。商贸流通业“脱胎换骨”,对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和先导性引领作用日益增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4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1.8万亿元,增长1247倍。服务业快速发展,由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国民经济“从属地位”发展成为“半壁江山”,其增加值从1978年的36.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逾2万亿元,增长566.7倍。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商务人接续奋斗和顽强拼搏的结果,承载着无数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无悔牺牲,凝聚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艰辛付出和智慧心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70年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直坚持商务为民、商务惠民的执政理念,始终秉持关心商务、热爱商务、奉献商务的深厚情怀,持续弘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商务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书写了四川商务跨越发展的壮丽篇章。无论是国际经贸合作谈判,还是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无论是抗震救灾应急保供,还是助力商务脱贫攻坚;无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无论是构建农村流通体系,还是完善城市便民服务措施;无论是先导性服务业规划,还是民生性服务业发展,都留下了你们的奋斗足迹,记录了你们的实干身影,铭刻了你们的历史功绩。即使离开了工作岗位,你们仍然十分关心支持四川商务事业发展,展现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你们的崇高风范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商务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阔步新时代,接力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商务系统正在为把四川建成开放型经济强省、贸易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而奋勇前行、攻坚克难。希望广大商务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讲好商务故事,弘扬商务精神,传播商务好声音,与全省商务战线干部职工一道,为推动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离退休老同志幸福安康! 
 
                           中共四川省商务厅党组
                                                                         2019年9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