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李云泽副省长出席并讲话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1-20阅读:
  

1月17日,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商务工作。副省长李云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泽副省长指出,2019年全省商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全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特别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市场保供任务艰巨等多重影响,全省商务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货物进出口、市场消费、服务业、实际到位外资等规模预计均居中西部第1位,货物出口额、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服务业增加值、综合保税区数量等4项主要指标在全国实现跨位提升,稳外资稳外贸、经开区等2项工作在全国作经验交流发言,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等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云泽副省长强调,2020全省商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划商务工作要突出重点,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利用外资企稳回升,加快消费升级,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开放平台提升能级,筹备开好全省开放发展大会和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岁末年初,必须绷紧安全的弦,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抓好粮油肉菜禽蛋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重要节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要提前谋划推进一季度重点工作,深化细化实化各项举措,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座谈会上,成都、泸州、德阳、绵阳、乐山、南充、宜宾、达州、眉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商务厅有关领导市(州)商务、经济合作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商务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