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厅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2-31阅读:
  

1229日下午,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厅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厅直属机关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对厅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出席会议,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主持会议。


会上,综合处、贸发处、产业处、财务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四川省商务学校、研究所等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分管厅领导和机关党委书记分别结合业务和党建工作对现场述职的同志逐一进行点评。

刘欣同志在集中点评中,总结了2020年度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对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抓党建,全厅党员干部齐心协力促党建表示充分肯定。2020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完成了党建各项目标任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也要看到厅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抓好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还不够强;二是抓理论武装还不够到位;三是制度建设还有待加强;四是完成党建工作任务还不够坚决。

刘欣同志强调,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起好步非常关键,更加迫切要求我们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尹奇志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运用好述职评议会的丰硕成果,全面提升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水平。

厅机关各支部书记或临时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厅机关各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述职点评后,参会人员对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2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