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12-09阅读:
  

12月7日,商务厅在后三楼会议室召开商务厅全体干部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学习贯彻工作。在家的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刘欣同志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求,强调要做到五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的大势;二是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所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新的特征;三是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的逻辑;四是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

刘欣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学习了会议精神和要求,包括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我省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和阶段性特征;“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2035年我省的远景目标等方面。同时,刘欣同志充分结合四川商务工作实际,从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开放发展和服务业发展、对外贸易稳中提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等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如何在商务领域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欣同志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