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20-03-11阅读:
  

3月1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欣同志主持召开商务厅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厅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厅长佘骥同志,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同志,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同志和厅老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厅机关老干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刘欣厅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厅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我厅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老干部工作本质就是党建工作的意识,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支部建设不断加强,老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干部队伍继续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让厅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

刘欣厅长强调,2020年我厅老干部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工作,加强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用,确保老同志讲政治守规矩。二要突出抓好正能量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重点组织开展好“我看小康社会”“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等系列正能量活动。三要突出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搞好服务。各位厅领导、各处室、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要密切配合,结合职责分工积极协调解决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老同志的实际困难;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建立分工协作、团结共事的服务管理新机制,老干部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敬爱至恭地做好老干部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管理有关规章制度,修订完善厅老干部工作制度。续做好厅级离退休干部因私事出国(境)证件,离退休干部不得在企业或社会团体兼(任)职,离退休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论坛、展会和继续从业、刊登、出版等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老同志安全稳定工作,积极引导老同志科学理性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主动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解除前,不组织老同志开展聚集性活动。同时,要关心爱护老同志,有针对性地为遭遇特殊困难的老同志排忧解难。

会议还对离退办(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