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7阅读: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商务厅党组316日下午在厅机关后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近期全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就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学习。

刘欣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我省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刘欣强调,要深刻领会清华书记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用好四川扶贫公益商标标识,多渠道解决农产品运难卖难问题等重要部署,深入实施消费扶贫,细化落实商务厅挂牌督战凉山州消费扶贫工作方案,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加强产销衔接,多渠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攻克凉山州最后贫困堡垒,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刘欣强调,一要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疫情影响的研判,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特别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积极促进消费、释放新兴消费潜能,扎实抓好挂牌督战凉山州消费扶贫工作。二要精心做好省上两个大会的筹备工作。涉及开放发展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主要是跟踪完善开放工作激励办法;要在统筹谋划服务业发展大会筹备事项、抓紧完善拟出台文件的同时,精心策划系列配套活动。三要继续做好两个项目的基础工作。积极协调谋划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地合作项目,加强沟通持续推动中日(成都)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四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建设。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表率;结合此次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有关要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四川自贸办)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