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深入贯彻彭清华书记来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20-05-15阅读:
  

515日上午,商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商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学习会。

会上,厅领导集中学习了4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中央宣传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就当前全省商务形势研判和二、三、四季度商务目标进行分析,服务业处、市运处、外贸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厅调研提出的工作要求谈了贯彻落实意见。

刘欣同志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强调要紧扣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每个季度各项指标任务,强化季度统筹分析,研究工作措施,推进商务脱贫攻坚、促升级激活消费需求、优结构稳外贸外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服务业“4+6”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开放发展、商务领域治理体系建设、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欣同志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商务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在真学实学、精准把握上下功夫见成效,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在调查研究、细化实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围绕展现四个新作为要求深入基层调研,摸清情况、把准问题,提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在真抓实干、做实做成上下功夫见成效,研究大商务思路举措和预期目标,稳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内需促消费,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在勇担使命、窗口示范上下功夫见成效,锤炼扎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勇于在对外开放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对责任分工实行定期持续督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领导,自贸办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