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组专题研究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机关纪委发布时间:2020-06-29阅读:
  

628日上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审议了《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年度重要任务分工安排》和《商务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复杂形势,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在践行“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和过硬干部队伍;坚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开展好“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也要体现信任和关怀;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责任清单》和年度重要任务分工安排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强化政治担当,厅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厅党组书记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处室(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处室(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厅机关各支部和厅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参照执行《规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委协助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构建一个主次分明、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体系和工作格局,更好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决定,召开2020年商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和安排相关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