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招商路演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0-06-30阅读:
  

进博邀约,从“蓉”出发。2020年6月29日—3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招商路演活动在成都成功举办。

6月29日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承办的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启动仪式”,在成都复地金融岛水秀广场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葛春尧出席活动并致辞或讲话。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活动选定在四川成都举行,充分体现了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对四川的关心和厚爱。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组织参加进博会作为全省扩大消费、促进对外开放合作的重大机遇。前两届进博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率团,累计组织6000余家采购单位、1.4万余人赴沪参会。四川拥有9100多万人口,拥有巨大消费潜力和发展韧性。当前,全省正在加快构建农业“10+3”、工业“5+1”、服务业“4+6”现代化产业体系,成都正在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等将释放出更多消费新需求、投资新需求、产业新需求。下一步,四川将充分运用进博会提供的国际大舞台,更加主动、深度参与,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高质量组织采购商、高标准举办配套活动、高水平开展贸易对接,积极承接和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进博会“越办越好”作出四川贡献。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讲话中表示,四川是商务部扶贫攻坚的联系地区,成都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将路演启动仪式放在四川成都,既体现合力决胜脱贫攻坚,又服务四川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方积极参与进博会,共享进博机遇。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付艳讲话表示,进博会将为四川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机遇商务部驻成都特办将为四川企业参与进博会做好服务。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在讲话中表示,成都正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市将组织更多的优秀企业参与“买全球卖全球”。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葛春尧代表进博会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及跨境金融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第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播放了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回顾视频9时许,环球中心、339电视塔、锦江绿道天府长卷、省图书馆、来福士、首座、金牛万达等成都全城22处地标建筑同时点亮“新时代、共享未来”、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进博会欢迎您“天府里·悦生活进博元素和四川元素齐聚亮相,在点亮成都夜生活的同时,也标志着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正式启动。


【灯光秀视频】



  6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扩大进博会招商宣传,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市商务局协办,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支持的“第三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活动”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场招商路演主要面对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和汽车展区的采购商,介绍了进博会基本情况、第三届进博会筹办工作进展、采购商报名路径等;介绍了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设置和重点展商展品信息。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商都乐集团和汽车展区参展商沃尔沃分别介绍了参展计划。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代表进博会招商路演全程支持单位介绍了金融支持服务。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路演现场还介绍了第三届进博会人文交流活动组织计划。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充分用好进博会提供的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学习先进技术、采购优质商品、交流国际文化、完善企业自身供应链产业链体系等,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本场路演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模式进行,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超过2600人。其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商务厅、经济和信息化厅、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商务局、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中央驻川和省内主流新闻媒体,共计6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德阳、绵阳、南充、宜宾四市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分会场会议,其余16个市(州)邀请辖区内采购商代表以在线观看方式参会。


延伸阅读: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四大专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