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欣厅长看望慰问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省商务学校教师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9-11阅读:
  

36个教师节前夕,9月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前往厅属高职院校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厅属中职学校省商务学校,亲切看望慰问两校教职员工,代表厅党组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致以节日问候。

刘欣厅长一行首先来到省商务学校走访慰问,看望了学校招生办、医务室、教务科、学生科等部门教师,实地参观了学校实训楼,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学校招生、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专业建设等情况汇报。

刘欣厅长指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指示精神为引领,把握职业教育规律,突出中职教育特点,与高职教育错位发展,互为补充,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为培养商务技术人才做贡献。

随后,刘欣厅长一行又来到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与学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由商职院党委书记唐柯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司华致欢迎辞并宣读了对学院教师的表彰决定,4名教师代表分别从专任教师、教辅机构教师、思想政治课教师、学生辅导员的角度,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作为教师的感悟体会,学生代表则向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听了大家的发言,刘欣厅长作了讲话。他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进步。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职教20条出台、高职院校扩招、现代服务业强省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重发展机遇与挑战,强化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学院发展。要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好立德树人主责主业。要勇于担当作为,突出商科办学特色,科学编制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学院发展蓝图。要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治理效能。要强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师素质水平。刘欣表示,下一步厅里将强化宏观指导与管理,加强资源统筹,加大支持力度,发挥行业优势,推进商务行业、企业与学校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学院发展动力。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殷晓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一级巡视员刘祥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