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
来源:秩序处发布时间:2021-01-22阅读:
  

121日下午,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全省商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梳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听取了部分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应对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刘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厅副厅长、厅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滨、唐燕、佘骥同志,厅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分管领导及科(股)室负责人,部分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企业代表,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在市州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厅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祥超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近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后果严重,甚至前功尽弃;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系列文件,要求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各单位(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多次要求,加强餐饮场所、集贸市场、大型商超等管理,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全省商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了商务领域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仍存在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履职不到位、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疫情应急处置准备不到位等问题和短板。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各商贸流通和服务业企业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各地要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大型商超、农贸(集贸)市场、餐饮住宿、冷链食品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毫不放松地抓好各级巡视和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商务厅将加大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随机抽查、暗访督查和线索核查力度,对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准确研判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变化新特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毫不松懈抓好商务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建立完善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商务系统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地各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分兵把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和杜绝商务领域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上,成都、乐山、达州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商务厅市建处、流通业处、服贸处负责人作了培训辅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