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务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11-02阅读:
  

1029日,全省商务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总体要求,总结近两年全省商务法治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商务法治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卿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国内各省份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抓手、一号工程,纷纷竞速推出重磅政策、重大创新,竞争态势已经转向全面塑造制度环境先发优势上来。省委、省政府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开放发展战略关键位置上安排部署。全省商务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格局视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曾卿厅长强调,近年来,全省商务系统紧紧围绕商务事业需要推动法治工作,在促进立法、商务执法、全民普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求,对比东部经验做法,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不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商务系统要把握法治建设工作总要求,坚持对标国际规则,坚持企业需求导向,坚持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对“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听取了眉山市、资阳市商务主管部门、厅资源再利用处以及宜宾丝丽雅集团分别围绕普法依法治理、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商务行政执法及应对国际贸易摩擦方面的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主持,在家厅领导及二级巡视员,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法治工作机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